Yvette


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姑娘赞美一句诗“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读完一阵恶寒。

我很庆幸——即使我深知自己两年前可能也会被这句子感动得心神荡漾——我似乎比她更有能力鉴别一句话是一句好诗还是仅仅能抚慰一下青春期少男少女无处安放的荷尔蒙。

我想“审美没有对错,但是存在优劣。”

我又想“这tm跟审美有什么关系啊……”

然后我突然想起“你这政治不正确啊少女快闭嘴。”

于是我压下了那些有关“亲爱的我们先稍微复习一下初中学过的文言文知识好么?亲爱的你这诗不合韵律平仄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有股二人转味儿啊……”的吐槽。然后在心里默念“友善啊友善,不撕逼啊不撕逼”

我深知自己不过五十步笑百步,或者是九十九步笑百步。每每看到自己一年前的文字都恨不得自戳双眼,即使是五天前的文章也总能让我感叹什么叫眼高手低。然而泛滥的表达欲还是比荷尔蒙更加汹涌澎湃地袭来,支配着我写下那些简直不忍卒读的考场作文风文章。

真tm悲伤不是吗?




评论(3)

热度(14)